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南水北調東、中線2020年累計調水94.63億立方米

2021年02月07日17:4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 (記者余璐)記者從水利部獲悉,5日,中國南水北調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集團公司)在北京召開2021年工作會議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蔣旭光在會上表示,南水北調東、中兩線圓滿完成2020年度供水任務,累計調水94.63億立方米,工程運行安全平穩,設備設施正常,水質穩定達標。

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在會上指出,南水北調正式通水以來,累計調水超過400億立方米,為保障上億群眾飲水安全、促進沿線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助力華北地區地下水超採治理和沿線生態環境改善作出了重要貢獻。集團公司於2020年10月23日在京正式挂牌成立以來,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一手抓集團公司組建,一手抓南水北調建設運行管理,各項工作扎實有效開展,取得了重要成績,實現了良好開局。

葉建春強調,加快推動南水北調事業高質量發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南水北調這一“大國重器”的政治方向﹔二要聚焦主責主業,認真履行好黨中央、國務院賦予的職責使命﹔三要全面改革創新,努力打造國際一流跨流域供水工程開發運營集團化企業﹔四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為集團公司發展提供政治引領和保障。

蔣旭光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啟程之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站在新起點上,邁好第一步、啟好新征程至關重要。目前東線二期工程、中線引江補漢工程可研報告已報送國家發改委。中線雄安調蓄庫於去年年底正式開工,觀音寺調蓄庫前期工作正有序推進。

“今后一個時期,集團公司將為南水北調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引領和保障。要立足新發展階段,深刻認識新使命﹔要貫徹新發展理念,准確把握新要求﹔要構建新發展格局,牢牢把准主攻方向﹔努力在‘四橫三縱’國家骨干水網建設中發揮核心作用,在構建國家水網中發揮主力軍作用。” 蔣旭光說。

(責編:余璐、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