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水利部:2020年水利安全風險總體可控 安全生產形勢持續保持總體平穩態勢

2021年03月11日15:0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1日電 (王仁宏)據水利部官網消息,3月10日,水利部召開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全體會議暨直屬單位視頻會議,總結2020年水利安全生產工作,分析當前水利安全生產面臨的形勢,研究部署2021年水利安全生產工作。

水利部副部長魏山忠指出,2020年水利安全生產工作經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集中復工復產、嚴重洪澇災害疊加等考驗,在全行業的共同努力下,全年未發生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水利安全風險總體可控,安全生產形勢持續保持總體平穩態勢,水利安全生產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

魏山忠分析了當前水利安全生產面臨的形勢,強調各單位要堅決扛起政治責任,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目標導向,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堅持問題導向,著力破解水利安全發展難題,下大力氣抓好水利安全生產監管工作,為水利事業安全健康發展保駕護航。

魏山忠要求,各單位要按照國務院安委會有關部署安排,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訓,舉一反三,扎實落實各項防范措施。一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進一步強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的政治自覺。二要切實強化安全監管責任,加強各成員單位的協作配合,全面落實《關於建立水利安全生產監管責任清單的指導意見》。三要圍繞“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狠抓工作落實,著力推進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組織開展水利安全生產專項督導行動,徹底根治重大隱患。四要扎實做好長效機制建設,著力推動基層主體責任落實。

(責編:王仁宏、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