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2021年度“百名最美生態環保志願者”等先進典型推選啟動

2021年04月13日09:5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3日電 (王仁宏)據生態環境部官網消息,生態環境部、中央文明辦近日聯合印發《關於開展2021年度“‘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提升公民生態文明意識行動計劃”先進典型宣傳推選活動的通知》,部署開展推選“百名最美生態環保志願者”“十佳公眾參與案例”“十佳環保設施開放單位”等一系列活動,並宣傳典型事跡和典型經驗。

據悉,活動旨在充分展示社會各界參與生態環境保護、共建美麗中國的實踐行動和豐碩成果,培育生態道德和行為准則,進一步增強全社會生態文明意識,引導動員社會各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共建美麗中國。活動成果將在2021年六五環境日期間向社會集中展示。“百名最美生態環保志願者”“十佳公眾參與案例”“十佳環保設施開放單位”代表將受邀參加2021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六五環境日后將繼續開展先進典型宣傳推廣,為共建萬物和諧的美麗家園凝聚更大共識、匯聚全民力量。

據了解,生態環境部、中宣部等六部門於今年年初共同制定並發布《“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提升公民生態文明意識行動計劃(2021—2025年)》,通過安排部署重點任務和專題行動,推動形成人人關心、支持、參與生態環境保護的社會氛圍,為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建設美麗中國夯實穩固社會基礎。

(責編:王仁宏、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