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聚焦農業科技成果交流轉換 瓜菜菌博覽會雲端展會開幕

2021年04月28日16:34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農業科技成果交流轉換 瓜菜菌博覽會雲端展會開幕

4月26日,由聊城市人民政府、山東省商務廳主辦的第十屆山東聊城(莘縣)瓜菜菌博覽會雲端展會在莘縣主會場開幕。網友通過本屆莘縣瓜菜菌博覽會雲端展會的官方網站“線上雲瀏覽”,游覽莘縣現代農業發展盛況,共享雲端農業視覺盛宴。

在互聯網經時代,數據是新的生產要素。本次博覽會主題為:“綠色 科技 健康 共享”,更加注重智慧農業科技元素的使用和展現,把現代高效農業的展示作為重中之重。在國家大力推進鄉村振興的背景下,莘縣蔬菜產業也開始向數字化加速轉型,莘縣智慧農業的圖景正在徐徐展開。

莘縣縣委書記王峰在致辭中談到,莘縣順應互聯網發展趨勢,加快發展智慧農業、數字農業,與多家龍頭企業達成戰略合作,建成了農產品供銷一體化平台、農業數字經濟產業基地、農產品國際物流園等一批高端項目,實現了信息技術和農業產業的深度融合。

據悉,本屆博覽會雲端展會將全景展示莘縣瓜菜菌及相關產業發展的新理念、新成果、新技術、新產品,將在農業科技成果交流轉換,優良品種推廣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今年是山東聊城(莘縣)瓜菜菌博覽會走到的第十個年頭。山東農業農村廳一級巡視員林國華在致辭中談到,“瓜菜菌是莘縣的優勢產業,在帶動地方發展、促進農民致富、助力鄉村振興上,發揮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作為本次活動的亮眼一環,在雲端展會開幕式進行的同時,“網落直播展”已經展開強勢助攻,為網友策劃最佳逛展路徑。以第一視角帶網友打卡莘縣網紅地標,深度體驗嘉年華展會,在地展園裡與萬千種瓜菜菌“莘情”邂逅,廣大網友可以通過直播間感受莘縣瓜菜菌的美味與科技感。

(責編:楊虞波羅、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