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2021產城中國市長論壇舉行

提升氣質 打造名片

2021年05月27日09:42 | 來源:學習強國
小字號
原標題:袁家健市長的夢想:把安陽打造成一個“來了不想走,走了還想來”的網紅城市!

近日,2021產城中國市長論壇在太原舉行。安陽市委副書記、市長袁家健參加高峰對話,圍繞在“主客共享、旅居一體”的大趨勢下如何發展文化旅游產業、打造城市名片、提升城市的開放度和文化旅游競爭力作發言。

“安陽文旅資源非常豐富,這裡有厚重的歷史文化,有秀美的山水風光,還有歷久彌新的紅色精神。近年,我市大力實施文化旅游強市戰略,將文旅產業作為柱石產業、主導產業來抓,通過幾年努力逐步見到了效果。”袁家健在發言中從共建市場、精品服務、打造亮點、宣傳推介4個方面闡述了安陽文旅產業發展的探索與實踐。

袁家健說,文旅產業的開放度和競爭力,關鍵是市場。據介紹,近年,安陽市把豫晉冀魯交界區域四省九市作為重點旅游市場進行培育,堅持產品共融、市場共拓、環境共治,研究制定旅游共享互惠政策,加強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

在精品服務方面,堅持以游客需求為導向,持續優化覆蓋全品牌體系、各旅游要素、全媒體渠道、各社會層面的公共服務。

在打造亮點方面,結合資源稟賦和自身特點,著重抓住殷墟世界文化遺產謀劃了國家考古遺址公園,結合山水在安陽林州大峽谷打造了石板岩“中國畫谷”,僅去年一年,全國各地到石板岩鎮體驗寫生、攝影等活動的高達200萬人次。

“大家都在談夢想,我也有一個夢想,就是把安陽打造成一個‘來了不想走,走了還想來’的網紅城市。”袁家健說。

 

(責編:楊虞波羅、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