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第二屆綠色經濟發展論壇“碳中和典型案例”征集活動啟動

2021年05月31日14:0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1日電 (記者李楠樺)為促進經濟高質量綠色發展,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助力我國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如期實現,由人民網、中華環保聯合會、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中心聯合主辦的“第二屆綠色經濟發展論壇”將於2021年8月4日在廣東省珠海市舉行。論壇將圍繞綠色減排、循環利用、技術創新、品牌文化等領域典型案例開展研討交流,深入挖掘碳減排目標下從供給側和需求側助力碳中和的典范單位,總結優秀代表的綠色發展經驗。現面向全社會征集“碳中和典型案例”(以下簡稱“案例”)。

案例征集活動將面向全行業,征集在碳中和過程中具有較強影響力,在綠色產業革命中推陳出新,對培育綠色發展、碳中和新業態、新模式以及在品牌核心價值觀上具有代表性、突出特點和優勢的碳中和創新實踐案例。

申報案例須符合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導向,應體現真實性、實效性、成長性、典型性﹔應倡導綠色發展,維護生態健康,引導綠色文明,形成綠色發展新風尚﹔申報單位或品牌應具有積極社會影響力。

報送材料以文字為主,應當主旨清晰、層次分明、資料翔實。材料具體包括以下要素:

1.申報機構信息

2.申報案例信息

3.案例介紹(綠色減排、循環利用、綠色公眾影響力、典型性等四方面)

4.推薦理由。

征集時間為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申請單位按照要求填寫案例征集表,並將報名表電子版發送至主辦方指定郵箱:lsjjlt@people.cn,CGCI@lvpuhui.com,gedf@ceec.cn,其他有關獎項圖片、視頻以及媒體報道等作為附件同時發送。

附:第二屆綠色經濟發展論壇“碳中和典型案例”報名表

(責編:李楠樺、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