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四川省岳池縣紀委監委:

一線監督護一江碧水

2021年06月01日09: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初夏時節,漫步四川省岳池縣長灘寺河河畔,一江碧水緩緩流淌,河兩岸綠草如茵、花開正艷。一年多前,這條河流還是污染嚴重的臭水河,水質一度達到劣Ⅴ類。

  臭水河的轉變,與岳池縣紀委監委聚焦環保突出問題、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密不可分。長灘寺河是嘉陵江一級支流,在岳池境內長51.1公裡,流域面積佔岳池縣域面積的16.4%。去年以來,岳池縣紀委監委把護航污染防治攻堅戰作為頭等大事抓緊抓實,建立由紀檢監察四室牽頭,駐縣住建局紀檢監察組、駐縣農業農村局紀檢監察組及8個鄉鎮(街道)紀(工)委協同配合的監督機制,採取“四不兩直”方式,深入一線開展監督排查,發現污染源問題617個,督促公安、環保、水務等部門整治養殖場73家、餐飲企業261家、農家樂3家、洗車場53家,搬遷“散亂污”企業10家。

  “2020年11月,摸排長灘寺河流域再生資源網點工作中,長石村黨支部副書記馮某某未認真摸排該村合力回收站違規拆解報廢電動車,造成嚴重影響,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針對綜合治理中出現的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突出問題,岳池縣紀委監委嚴肅問責。

  在岳池縣紀委監委的有力推動下,長灘寺河的水質悄然發生變化,連續8個月斷面水質穩定在Ⅳ類以上。“我們將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壓緊壓實守河護河治河責任,確保長灘寺河碧波蕩漾。”岳池縣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王萍說。                                

  (梁寧波)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01日 19 版)
(責編:李楠樺、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