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中央氣象台:南方雨勢明起將有所收斂 北方降雨范圍或逐漸擴大

2021年08月17日09:1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7日電 (記者李楠樺)據中央氣象台消息,今天,南方降雨仍較強,但分布較為分散,四川、雲南、湖南、貴州、江西、福建、浙江等地都將有明顯雨水,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從明天(18日)開始,南方的雨勢將有所收斂,而北方的降雨范圍將逐漸擴大,預計從今天夜間開始,北方將自西向東出現降雨,局地雨勢較強,需警惕。

氣象監測顯示,昨日,四川盆地西部、雲南西部、湖南中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到暴雨,四川眉山、自貢和宜賓,江西上饒,安徽黃山,浙江杭州、紹興、金華、台州、溫州和麗水等局地大暴雨。河北中部、北京中南部、天津中南部、遼寧中東部、吉林中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雨或暴雨,新疆塔城南部、博州、伊犁、阿克蘇、巴州北部和哈密等地部分地區出現中雨或大雨﹔上述局地並伴有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

中央氣象台預計,今天白天到夜間,新疆北疆北部、西藏東南部、江南大部、湖北南部、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華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四川盆地西部、貴州東北部、雲南東北部和西部、江西南部、浙江南部、福建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中四川盆地的集中降雨時段在夜間,局地降雨量可超過150毫米。

氣象專家提醒,近期仍是主汛期,全國多地降雨頻繁、局地雨勢強。建議降雨期間公眾外出時盡量避開低窪地帶、橋梁涵洞,盡量不涉水,待在安全地帶,同時密切關注臨近時段的預報預警信息。

(責編:李楠樺、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