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生物多樣性大會通過“昆明宣言”

2021年10月14日05: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昆明10月13日電  (記者孫秀艷、喻思南、葉傳增)2020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第一階段)高級別會議13日閉幕,會議正式通過“昆明宣言”。“昆明宣言”是一個政治性宣言,這是此次大會的主要成果。

  “昆明宣言”承諾,確保制定、通過和實施一個有效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以扭轉當前生物多樣性喪失趨勢,並確保最遲在2030年使生物多樣性走上恢復之路,進而全面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2050年願景。

  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表示,“昆明宣言”起草過程中,中方秉持開放、透明、包容的原則,各締約方積極貢獻智慧,提出了很多建設性意見和建議,使宣言內容更加充實和完善,體現了各國共同採取行動、遏制和扭轉生物多樣性喪失趨勢的強烈意願。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伊麗莎白·穆雷瑪表示,“昆明宣言”提供了一個正確的前進方向,高級別會議同意並通過“昆明宣言”,將為制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提供雄心和動力。

  趙英民表示,“昆明宣言”對制定和實施“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將發揮引領作用,為后續磋商和談判規劃了方向,提供了基礎和政治指引。宣言的通過體現了各國為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作出切實貢獻、採取有效行動的決心和意願,將為全球環境治理注入新動力。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14日 13 版)
(責編:趙欣悅、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