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我們的共同家園︱第一批國家公園來了!會偶遇哪些“國寶級”動物?

2021年10月14日12:11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10月12日,一個好消息傳出——“中國正式設立三江源、大熊貓、東北虎豹、海南熱帶雨林、武夷山等第一批國家公園,保護面積達23萬平方公裡,涵蓋近30%的陸域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種類。”

建立國家公園體制是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重點改革任務,是我國生態文明制度建設的重要內容。國家公園屬於全國主體功能區規劃中的禁止開發區域,納入全國生態保護紅線區域管控范圍,實行最嚴格的保護。

2015年,我國啟動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建設。經過多年的努力,十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內生態系統穩定性明顯增強,部分珍稀瀕危物種種群逐步恢復。如今,我國正式設立第一批國家公園。行走其中,可能與哪些“國寶級”珍稀動物偶遇呢?一起探秘吧!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網)

(責編:袁勃、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