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山東膠州全面落實河湖長制

2022年11月22日05: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濟南11月21日電  (肖家鑫、姜涵)山東省膠州市全面推行河湖長制以來,健全完善組織體系,實行上下游聯治、左右岸共治、點和面同治,對多條河道進行排查整治,為所有河道建立檔案,形成“一河一檔”“一湖一檔”,河湖實現了從“沒人管”到“有人管”、從“多頭管”到“統一管”、從“管不住”到“管得好”的轉變。

  在河道治理過程中,膠州市膠東街道辦事處一方面強化監督管理,建立健全河道管理保護考核和責任追究制度﹔一方面拓展公眾參與渠道,營造關心河道、愛護河道、保護河道的良好氛圍,努力打造水清、岸綠、景美的生態河道。同時,膠東街道通過建設“智慧河長”平台,將手機APP、無人機等運用到水環境監測管理工作中,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治理效果。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2日 14 版)
(責編:胡永秋、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