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我國農業植物新品種權授權量突破3萬件

自主選育品種佔比近94%

2024年02月07日06: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6日電  (記者郁靜嫻)記者從農業農村部獲悉:2023年,我國種業知識產權保護力度顯著增強,創新環境持續優化,創新成果加快涌現。自我國1997年建立植物新品種保護制度以來,農業植物新品種權累計申請量達76914件,累計授權量超過3萬件,自主選育品種佔比近94%,為從源頭上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了積極貢獻。據統計,目前全國推廣面積排名前十位的水稻、小麥、玉米、大豆品種中,授權品種佔比達90%,其中98%為自主選育品種。

  農業農村部植物新品種保護辦公室有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各地區各部門和有關方面扎實推進種業知識產權保護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新修改的種子法擴展了植物新品種保護范圍和保護環節,建立了實質性派生品種制度,加大了侵權假冒處罰力度,切實激勵原始創新。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07日 14 版)

(責編:胡永秋、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