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中国天气通设计开发创新大赛正式落幕

关注公共气象服务 寻找创意新体验

2014年01月08日09:23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杨翼)由中国天气网-中国天气通独家打造的“中国天气通设计与开发创新大赛”,于2014年1月正式落下帷幕。

“中国天气通”是中国气象局官方手机气象服务客户端,与“中国天气网”、“中国气象频道”并列为中国气象局三大气象服务品牌。“中国天气通”依托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成熟、强大的业务支撑体系为公众提供高质量的手机气象服务,是国内首款具备气象预警信息推送功能的手机气象服务客户端软件。提供国内2566个县级以上城市的气象预警、天气实况、7天天气预报、生活气象指数等权威、可靠的天气信息,还提供位置服务、天气分享等实用的功能。酷炫的界面、日夜模式、天气动画及声音效果,是须臾不离百姓生活左右的好帮手。

本次大赛面向在校大学生和社会各界气象爱好者开展个性化版本的中国天气通气象服务客户端设计、研发与创新应用竞赛,鼓励、推动公众对气象服务的认知和参与精神,为大学生及广大气象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创新平台和创业平台,挖掘人才。

中国天气通设计开发创新大赛引起设计、开发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成为各界设计爱好者的云集平台。开发爱好者可以通过API数据开发接口进行数据调取, SmartWeatherAPI是中国气象局面向网络媒体、手机厂商、第三方气象服务机构等用户,通过web方式提供数据气象服务的官方载体。是国内首个面向个人网站、开发爱好者和服务机构的气象服务API数据开发接口。借此希望广大用户继续关注天气,关注中国天气通。

(责编:杨翼、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