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2012年全球70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

2014年04月10日14:1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蒋琪)2014年博鳌亚洲论坛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气象局原局长秦大河在“不应忽略的气候变化”论坛上透露,2012年全球70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

秦大河表示,谈及气候变化,势必躲不过雾霾话题。雾霾是一个综合性问题,形成原因一是必须要有污染源,而煤炭则是元凶,除此之外还有汽车尾气、漂尘。二是天气原因等。

秦大河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2012年全球700万人因为空气污染而提前死亡,我专门查了一下,我们国家疾控中心的专家居然不知道,太麻木了。这700万里面有600万是在南亚和中亚,在中国和印度,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我相信温家宝在哥本哈根提出的中国在2005年的基础上碳排放减少40%-45%,在当前雾霾这样的情况下,全体动手,上至政府下至老百姓我们会超额完成。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