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2013年确认为澳大利亚史上最热一年

2014年01月09日15:0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说明:澳大利亚2013年持续高温。(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气象局数据)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气象局1月3日发布的年度气候报告显示,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澳大利亚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比1961年至1990年间的平均温度高出1.2度以上。全澳各州和地区2013年都经历了高于常年的气温,其中西澳、北领地区、南澳的气温也刷新了各自的最高纪录。

高温给澳大利亚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去年1月的热浪在塔斯马尼亚州和维多利亚州造成多处山火,昆士兰州大部分地区则遭遇了十分严重的干旱。

2013年,澳大利亚全国降水量平均为428毫米,比历史平均水少37毫米。

目前,高温仍然在澳大利亚持续。高温天气正慢慢向东部地区转移。

墨尔本大学气候科学家大卫?卡罗利(David Karoly)表示,2013年对澳大利亚来说是“前所未有的一年”。他说:“这些创纪录的高温不能单靠自然变化来解释了。如果没有温室气体,没有全球变暖,高温现象绝不可能发生。”

2013年的1月7日,澳大利亚迎来最热一天,全国最高气温平均值达到40.3摄氏度。当周和当月也成为历史上的最热一周和最热一月。

高温引发了澳大利亚的政治热议。绿党和工党表示,已有的高温记录显示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政府的去碳税议案是一个严重错误。

代理绿党领袖理查德?迪纳塔莱(Richard di Natale)说,政府取消碳税是对显而易见的证据视而不见。

代理反对党领袖黄英贤(Penny Wong)说,在澳洲,不愿意相信气候变化只有阿博特本人和他的内阁。

不过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Julie Bishop)表示,这纯属无稽之谈。“我们将采取减少排放的‘直接行动’,到2020年实现比2000年碳排放量减少5%的预期目标。而根据反对党的碳排放税框架,不仅碳税价格会上涨,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会增加。”

(王琳琳)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