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中国气象局提高灾害天气预报精度

2014年01月10日08:3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月9日电  (记者刘毅)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气象局长会议上获悉:2013年,全国24小时晴雨预报和最高温度、最低温度预报准确率分别提高到87.6%和77.1%、82.3%,比2012年都有所提高。强天气预报准确率评分较2012年提高15%。中央气象台台风路径24小时预报误差82公里,误差为历史最小,比2012年减少12公里。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表示,今年,在去年1102个县开展暴雨洪涝灾害风险普查的基础上,再启动600个县的暴雨洪涝气象灾害风险普查。

  此外,郑国光介绍,今年中国气象局将贯彻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完善雾和霾天气监测预警体系,在科学分析污染传输通道、预报敏感区基础上建设立体环境气象观测网。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10日 13 版)

(责编:杨翼、蒋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