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韩国欲降低目标 减少核能依赖

2014年01月20日11:02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和关闭老旧反应堆的情况表明,未来二十年韩国可能需要更多的核电站,但韩国政府已决定未来将减少对核能的依赖。

作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韩国正面临因核安全证书丑闻造成的“限核”压力。韩国能源部长日前表示,国家能源政策已决定减少对核能的依赖,其在国家能源构成中的比例将从2030年的41%减少至2035年的29%。2012年底该数值为26%。

在去年12月初,韩国能源部长公布了一份政策修订草案,称2035年韩国需要4.3万兆瓦的核电量,因此核能在国家能源构成中仍旧占据重要地位,且该份额不会大幅削减或增加。

目前,韩国全国共有23个核反应堆,发电量占其全国发电总量的三分之一。韩国政府计划在2024年以前再建11个反应堆,其中5个已在建设之中。韩国能源部一名官员表示,鉴于核能在未来的重要性,2025至2035年间需建5个发电量达1400兆瓦的反应堆。

按照此前设定的核能在总体能源供应中占据41%份额的计划,韩国还需建20个反应堆。此外,14个反应堆持有的运营许可将在2035年到期,韩国能源部尚未宣布是否延长其运行周期或进行替换。为加强核安全,韩国决定在2017年以前投资1.1万亿韩元用以改建旧设备。(1韩元约合0.0057元人民币)

据韩国水电与核电有限公司网站的报道,韩国国内23个反应堆中,有3个反应堆主要是因为需要维护而停止运行,其中一个反应堆的运营许可在2012年11月已到期,目前正在等待能否延期的审批。在1月用电高峰来临前,韩国核监管机构已批准重启3个自去年5月关闭的反应堆。(非贝)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