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美国阿拉斯加采矿业威胁鲑鱼生长和当地文化

2014年01月22日13:34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阿拉斯加州布里斯托尔湾的红鲑鱼。(自美国环保局)

阿拉斯加州布里斯托尔湾流域的河漫滩。(自美国环保局)

美国环保局近日发布报告称,阿拉斯加州布里斯托尔湾水域的大型采矿活动,对生长在该州西南部的鲑鱼以及当地古老的本土文化造成了严重威胁。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环保局表示,采矿可破坏当地长达151.3公里适合鲑鱼生存的溪流,以及上千亩的湿地、池塘和湖泊,给这片全球近半数红鲑鱼的原产地造成深重的损害。布里斯托尔湾盛产生长于北美洲的5种太平洋鲑鱼,包括红鲑鱼、其努克鲑鱼、大马哈鱼、银鲑鱼和粉鲑鱼。这里也是熊、麋鹿和北美驯鹿的栖息地。此外,工程管道故障也可能导致有毒的铜精矿或柴油流入鲑鱼生长的水域和湿地。

本次研究报告历时3年,指出采矿可能造成深重的生态危害。美国环保局太平洋西北地区负责人丹尼斯?麦乐润(Dennis McLerran)表示“大型采矿可能给鲑鱼生长以及数千年来以鲑鱼为生的当地印第安部落社区带来损害。”

全球最大的砾石铜金钼矿产公司——北方王朝资源公司计划在该地区开发一个露天矿。这家位于温哥华的企业迅速对报告作出回应,表示美国环保局并没有遵循其自己制定的有关水域评估、风险评估和同行审评估方面的指南和政策。该公司总裁罗恩?蒂森(Ron Thiessen)表示:“我们认为环保局对砾石开采项目的分析存在缺陷。”

阿拉斯加州参议员、议会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资深共和党派议员丽萨?穆尔科斯基(Lisa Murkowski)表示:“如果环保局担心项目会造成不良后果,应该在项目许可申请递交后适时提出,而不应在项目申请前就做出评判。环保局显然试图先发制人否决该项目,此举超出了美国国会授予环保局的法律权利范围。”

北方王朝公司表示项目将继续进行,矿区位于安克雷奇市西南方向321.9公里处。去年9月,其合作开发商英美资源集团退出了该项目。(顾璨)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