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方局地降温将超10℃ 南方春节前气温偏高

2014年01月27日08:40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最低气温预报图

  全国最低气温预报图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蒋琪)据中国天气网消息, 预计未来几天,冷空气将频繁影响我国北方,气温多波动,南方大部地区无明显冷空气活动,在春节前都将维持气温偏高状态。降水方面,除新疆、东北地区外,北方大部雨雪稀少;今天夜间起,南方地区降雨将逐渐增多。

  昨天,江南等地将一扫前几日“小阳春”的感觉,江西、上海、浙江等地降温5-10℃。而西北地区中部、内蒙古、华北北部、东北中南部气温则普遍回升,内蒙古中部回温幅度达10℃左右。

  今天到30日,两股冷空气将接连影响北方地区,气温会出现波动。今明天,冷空气将给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带来4~8℃、局地10℃以上的降温。在这股冷空气影响下,明天,东北降温较为剧烈,沈阳最高气温将再次跌至冰点以下。29日开始,又将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影响北方。

  今天,南方气温开始回升,最高气温15℃线大幅北抬,江汉、江南大部气温将普遍在15℃以上。预计,春节前,南方地区气温将一直会偏高。

  降水方面,近几日,全国大部雨雪稀少。北方雨雪天气主要分布在新疆北部和东北。今明天,新疆阿勒泰、塔城和伊犁河谷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雪,局地暴雪;黑龙江和吉林东部等地今天会出现一些弱降雪。

  同时,今天夜间开始,南方降水开始自西向东蔓延,雨雪范围将覆盖四川盆地、湖北、湖南西部、贵州、云南东南部等地,但是降雨强度普遍不强,以小雨为主,局地中雨,川西高原等地可能有阵雪。

  近期,气温多波动,出门需做好保暖工作。此外,南方多地将出现雨雪天气,路面湿滑,车胎容易出现打滑现象。途经沪蓉、沪渝、杭瑞、沪昆、夏蓉等高速公路时都要注意减速慢行。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