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研究称受全球变暖影响 北极熊觅食转向陆地

2014年01月28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研究称受全球变暖影响 北极熊觅食转向陆地

  美国摄影师库克曾经在俄北极圈地区拍到了一组北极熊冒生命危险爬下悬崖觅食的神奇图片。这头北极熊为吃到美味的海鸟蛋,在90米高的陡峭悬崖壁一步步往下爬。库克称:“北极熊所处高度和悬崖陡峭程度都令人惊叹。观光艇上不时有人因紧张而喘息。”(图片来源:百度)

  北极熊生活在北极圈内,主要以富含热量的斑纹海豹为食,能够经受住低温考验。北极熊通常在海冰上捕猎,它们的栖息地正因全球气温升高发生改变。(图片来源:百度)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全球变暖威胁着北极冰圈,同时也让北极熊的生存环境越来越恶劣。近日,美国科学家的研究表明,随着冰川的融化,越来越多的北极熊改变了饮食习惯,倾向于向陆地找食物。

  美国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脊椎动物学家琳达·科尔莫扎诺表示,他们在加拿大哈得逊湾做了长期研究,结果表明当地生态受全球变暖的影响确实比想象中大。

  “我们发现当地北极熊吃的更多是陆地上的食物,包括雪雁、鸡蛋和驯鹿等。” 科尔莫扎诺说。

  北极熊一般以食用海豹和其他海洋哺乳动物为生。它们在海洋冰块的裂缝处,等待着食物的靠近,然后跳进冰冷的水中捕食。而当海洋上的冰块渐渐融化后,北极熊们只能来到陆地,吃各种各样的陆地动植物,甚至包括蘑菇和浆果。

  目前尚不清楚,北极熊改变觅食方式是否能抵抗全球变暖对它们的威胁。有科学家表示,这样的改变不太可能让北极熊更好地存活。

  “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种替换食物的办法,会让北极熊逐渐减少的数量稳定下来。”北极熊研究者阿姆斯特普说,而且陆地环境中的食物只够少部分小型灰熊的量,如果让所有的熊类都在陆地上找食物,是远远不够它们食用的。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