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江泽慧主编的《生态文明时代的主流文化》出版发行

2014年01月28日16:1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生态文明时代的主流文化——中国生态文化体系研究总论》(江泽慧主编)一书2013年12月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契合时代需求,分别从生态文化的内涵特征与演进、结构与功能、哲学智慧、美学层面、伦理考量、行为实践、制度融合、事业建设、产业振兴和崛起与展望等十个方面,着力构建生态文化学科体系,这是一项开拓性、首创性的重大科研工程。

生态文明作为人类文明的一种新形态,是生态文化发展的成果,也是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已经成为具有国际态势的基本理念和主流选择。时代在发展,文化在进步。我们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大力弘扬中华生态文化,发掘生态文化的历史宝藏,揭示生态文化的思想精髓,丰富生态文化的时代内涵,彰显生态文化的民族特色,努力实现生态文化体系的理论创新和实践运用。中华民族的生态文化照耀、呵护着美丽中国的建设,并以其普遍的意义和独特的智慧昭示世界,让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屹立于世界民族文化之林。

(责编:达昱岐、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