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京春节8天无重污染天 空气质量总体好于去年

王硕

2014年02月08日13: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春节8天无重污染天 空气质量总体好于去年

  昨天,市环保局发布2014年春节期间空气质量情况。据介绍,2014年1月30日(除夕)至2月6日(初七)春节期间的8天中,本市未出现重污染天气,空气质量总体好于去年。

  市环保局介绍,从除夕到初七监测数据来看,一是首要污染物PM2.5浓度下降明显。PM2.5平均浓度为81.9微克/立方米,比2013年的107.9微克/立方米下降了24.1%。二是其他污染物浓度普遍下降。SO2、NO2、CO、PM10平均浓度分别为40.9微克/立方米、39.6微克/立方米、1.3毫克/立方米、98.9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21.5%、25.7%、23.5%、17.2%。三是优良天数明显增多。

  从除夕至初七8天中,4天达到优良级别(其中2天达到优),而2013年春节期间优良天数3天、且均为良。春节8天中无重污染日发生。从除夕至初七8天中,没有出现五、六级重污染日,同比少2天。(记者王硕)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