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京将再添36万亩新绿

余荣华

2014年02月11日06: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首都生态建设要实现“天蓝、地绿、水清”,离不开艰巨的绿化美化工作。记者10日从首都绿化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获悉:北京市2014年将新增造林绿化面积36万亩,城市绿地面积1000公顷,同时将深化京冀生态建设合作,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官厅水库等上游集水区营造生态水源保护林10万亩。

  当年治理漫天黄沙要靠种树,今天攻坚克难治雾霾也需添绿。2014年首都绿化美化的发展目标是,全市林木绿化率增加1个百分点,达到58.4%,森林覆盖率达到41%。城市绿化覆盖率将增加0.6个百分点,达到47.4%,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增加0.2平方米,达到15.9平方米。

  绿从何来?北京市的平原地区百万亩造林工程2014年将迎来“决战之年”,今年安排平原造林35万亩,基本完成工程主体任务,使平原地区的森林覆盖率达到25%左右,着力打造“两园、两线、三带、五区”12处重点城市森林区域。

  林木养护,依靠群众。北京市将制定市级和区县林木养护管理办法,完善农民“绿岗就业”政策,原则上安排当地农民就业不低于养护人数的60%。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