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丹麦动物园处死长颈鹿喂狮子 园方收到死亡威胁

2014年02月12日11:11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丹麦动物园处死长颈鹿喂狮子 园方收到死亡威胁

丹麦动物园处死长颈鹿喂狮子 园方收到死亡威胁

  当地时间2014年2月9日,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处死一头名叫“马里乌斯”的年轻雄性长颈鹿。

丹麦动物园处死长颈鹿喂狮子 园方收到死亡威胁

图片来源中新网

  当地时间2014年2月9日,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处死一头名叫“马里乌斯”的年轻雄性长颈鹿,因为欧盟规定不得近亲繁殖。它的一些肉会被用来做研究,其他的当做饲料用来喂狮子等肉食动物。

  据美国媒体报道,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9日处死长颈鹿“马里乌斯”引发争议。动物园官员表示园方已经收到了抗议者的死亡威胁。

  动物园发言人斯滕贝克10日表示,他与动物园的科学主任霍尔斯特通过电话和邮件收到了数次死亡威胁。邮件里写道:“哥本哈根动物园工作人员的孩子都应该被杀死或者得绝症”。

  据此前报道,哥本哈根动物园8日将马里乌斯“处死”,理由是欧盟规定不能近亲繁殖,且动物园没地方安置马里乌斯。马里乌斯的尸体随后被肢解,并成了狮子的大餐。

  自哥本哈根动物园宣布将杀死马里乌斯后,网友们在网上发起了抗议活动,数千人在请愿书上签名请求“赦免”马里乌斯。直到行刑前,网站已经集有2万个抗议签名。

  在马里乌斯被处死之后,许多人都对哥本哈根动物园的行为表示愤怒。而园方也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公众问答以平息众怒,解释了为什么要将长颈鹿“安乐死”。

  据悉,包括一些儿童在内,50多名游客目睹了马里乌斯被肢解的过程。按动物园方面的说法,现场解剖的目的是向民众传播动物学知识。

  “其实我很自豪,”斯滕贝克说,“因为我们让孩子们增长了很多有关长颈鹿身体结构的知识,这是他们不可能通过看长颈鹿照片获得的。”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中国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