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滚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要求 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2014年02月12日00:01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要求 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中国环境报讯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近日召开,自治区主席刘慧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2013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针对山川城乡发展不平衡、空间布局不合理的矛盾,开展前瞻性研究,高标准编制了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刘慧要求,继续完善规划体系,把生态体系同区域定位、发展布局等有机结合,通过立法的形式确定下来,一张蓝图绘到底。

  刘慧提出,要倍加珍惜“优美环境是宁夏最大优势”的自然禀赋,2014年将安排18.6亿元用于生态建设。坚持保护为先,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明确空间管制区域,扩大生态效益补偿范围,保护好山脉、森林、水系、湿地、草原等核心生态区域,建立水资源配置体系,增强水源涵养,提高环境容量。坚持修复为主。实施移民迁出区生态修复、荒漠化治理、封山禁牧和退耕还林还草等重点生态工程。坚持治理为重,实施自治区环保行动计划,严格环保准入和污染物排放标准,抓好农村面源污染治理,争取在全国率先实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覆盖。

  刘慧强调,欠发达地区更要追求发展质量。宁夏作为欠发达地区,生态环境脆弱,经济基础薄弱,发展任务繁重,面临着赶超与转型双重任务,讲究发展质量尤为重要。要利用环境、能耗、资源等倒逼压力,坚决调,果断转,狠抓技术进步和创新,下大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环境,发展要对人民负责,对子孙负责,决不允许以牺牲环境换取一时增长。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