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非洲雄狮捕猎幼象穷追不舍 呼朋引伴共享美食

2014年01月23日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非洲雄狮捕猎幼象穷追不舍 呼朋引伴共享美食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就是自然的生存法则。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0日报道,摄影师海蒂(Heidi)和库尔特·哈斯(Kurt Haas)在非洲国家津巴布韦的万基国家公园内捕捉到了这样一幕:一只雄狮单独紧追一头幼象半小时后成功将其撂倒,并唤来同伴共同享用美食。

据报道,这头幼象年仅3至4岁,当其独自在水塘边喝水时被狮子盯上。在意识到危险降临后,幼象先是企图吓跑雄狮,未果后不得不撒开腿拼命奔跑,以此来摆脱雄狮的追杀。在经过30至40分钟的追捕后,雄狮运用其娴熟的野外捕食技巧,先是放慢脚步,后趁幼象站立不动的瞬间成功骑到了它的背上。一翻扭打挣扎后,幼象体力不支轰然倒地。后这只雄狮的兄长前来帮忙按住幼象,使其能咬下致命的一口。击败幼象后,雄狮唤来同伴和幼师共享胜利的果实。追捕全程都没有大象出现,库尔特由此推断这只小象由于太渴在找水的过程中不幸脱离大部队走散了。

摄影师坦言:“这就是大自然的生存法则,能捕捉到这么珍贵的画面自然很好,但作为一个爱象人士,看到这一幕我还是感觉很难过。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特殊经历。”图片来源:环球网

 

下一页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