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中国多地雾霾起哄“闹”元宵 多地能见度不足千米

2014年02月14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多地雾霾起哄“闹”元宵 多地能见度不足千米

  中新社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 刘辰瑶)近日,雾和霾天气又在中国多地露头。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大范围雾霾将在14日元宵节与情人节重合的这日“起哄”上演。

  监测资料显示,13日8时,华北、黄淮及陕西、苏皖北部等地普遍遭遇雾或霾天气。陕西、山西、河北、山东、河南、江苏等地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3000米,其中陕西中部、山西西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等地局地能见度不足1000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元宵节前后,华北及陕西关中等地将持续出现雾或霾,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南方大部以及西北地区中西部、东北大部气象条件较为乐观,有利于污染物扩散。

  气象部门称,13日(正月十四),华北中东部及陕西关中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可达4~5级,河北中南部可达6级。上述大部地区有轻至中度霾或雾,河北中南部有重度霾。

  14日(正月十五)至15日(正月十六),华北及陕西关中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持续偏差。华北北部和西部、山东等地有雾或中度霾,污染持续或加重。其余大部地区气象条件尚可。16日(正月十七)白天,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明显转好,华北大部雾和霾消散,空气质量转好。

  元宵节过后,铁路春运将再次迎来一波高峰。气象部门建议,华北及陕西、山东等地需加强交通管理和疏导,防范雾或霾天气对春运的不利影响。在空气质量较差的地区,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可能有所增加。

  此外,元宵节当日是春节期间法定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日,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华北黄淮等地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建议公众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完)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