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京路面现直径10米“天坑” 系因地下水管破裂

2014年02月17日08:3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路面现直径10米“天坑” 系因地下水管破裂

  事发现场。昨日,朝阳区一路口因自来水管道破裂,地面塌陷出现一直径约10米的大坑。摄影/新京报记者周岗峰

  附近居民在应急供水车前排队打水。

  昨日下午4时许,北京朝阳区甜水园街与水碓子中路交叉口,出现一个直径约10米的陷坑。

  现场救援人员称,事发原因为自来水管道破裂,已找到破裂点,路面今日将修好,“但不一定能通行”。新京报记者李宁

  现场大坑直径约为10米

  塌陷的大坑正好位于交叉口的中间,已经不见有水涌出。

  昨晚7时许,甜水园街双向已禁止通行,街两端已经被多辆警车封锁。大坑周围停着一辆自来水集团的车,多名工人正在勘查现场、进行抢修。

  大坑的西侧,是一个小区的出口。

  小区居民王女士说,昨日下午4时,她朋友驾车从其母亲家离开,车刚出小区,就听见一声巨响。朋友回头一看,路面有一个大坑,“差一点儿就掉进去了”。他(朋友)母亲听说小区门口出现大坑,给他打电话没人接听,“还以为他掉进去了”。

  当时,司机王先生途经事发地。他见前面的车打起双闪、停下不走了。

  “我下车一看,才知道路塌了。陷坑里面全是黑的,看不见底,路面还在继续塌陷,直径大约有10多米。”王先生称,同时,有大量的水从坑里喷出。

  影响公交绕行居民楼停水

  路面塌陷,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或车辆损失。途经此地的公交车,因临时禁行不得不绕行,不明情况的多名市民,还在公交车站等车。

  现场一名自来水集团的工作人员称,大坑里的自来水管道破裂,已经关闭了总阀门。但是,“也不知道坑下面有多大”,具体的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由于总阀门关闭,事发地附近多栋居民楼停了水。

  “谁也不知道会出这种事,家里就没存水,没办法洗菜,做饭是一个难题。”附近小区柳女士说。

  救援路面今日修好

  昨晚6时许,自来水集团开来3辆应急供水车,供居民使用。

  一位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称,事故发生后,有7栋居民楼停水,“大概影响500多户居民”,“目前已经找到管道的破裂点”,抢修人员正在工作。

  昨晚7时30分许,抢修人员已经开始挖掘大坑,旁边停着一辆渣土车。

  “修完管道就开始修路。”现场一位抢修负责人称,今日能修好路面,“但不一定能通行”。

(责编:杨翼、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