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2吨机油流入贺江全线供水目前正常

2014年02月26日08:1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西合面狮电站机组发生事故

  本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关家玉 通讯员韦石明、吕伟强)昨晚,封开县应急处置指挥部发布消息称,昨日中午1时许,封开县接广西贺州方面通报,距封开境内68公里的贺江源头广西合面狮电站机组发生事故,约2吨机油流入贺江。

  当日下午,肇庆市委书记徐萍华、市长郭锋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封开县以及市环保、水务等有关部门积极开展事故处置工作,加强联防联治,做好源头处理,确保封开用水安全和西江水质安全。相关部门已赶赴封开,与封开县成立的监测、现场处置组紧密配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油污不流入贺江下游。

  截至发稿时,封开已投入400米围油栏、250公斤消油剂、100公斤吸油毡和10条吸油绳等大批排污设备,其他应急物资正在紧急调运中。目前,应急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污染处于可控范围内。贺江全线供水正常,沿江群众生活生产正常,社会稳定。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