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本轮雾霾时长超纪录

2014年02月28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本轮雾霾时长超纪录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

本轮雾霾时长超纪录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今天召开发布会称,于26日晚结束的此轮重污染过程,共持续7天,是北京市自2013年1月1日按照国家空气质量新标准开展空气质量监测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主任张大伟介绍,除了“时间长”,此轮重污染过程还有以下特点:来势快,北京市从19日夜间开始的24小时内,平均PM2.5浓度从每立方米30微克增长到每立方米300微克;范围广,覆盖我国中东部地区100多万平方公里;程度重,全市范围被重污染笼罩,千米海拔山区也未能幸免。

张大伟介绍,对PM2.5成分的实时监测发现,成分最高的还是有机物、硫酸盐和硝酸盐三大类污染物。从来源看,硫酸盐主要来自燃煤,硝酸盐则主要来自于煤炭、石油的燃烧及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有机物来自煤炭、石油类燃烧的不完全燃烧产物。

“应急重污染减排措施发挥了积极作用。”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姚辉表示,重污染条件下,如果维持原来排放,污染物浓度毫无疑问会持续性升高。 (记者余荣华)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