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印尼上千岛屿26年后或因海平面上升消失

2014年02月28日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尼上千岛屿26年后或因海平面上升消失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中央社”26日报道,“气候变迁脆弱指数”报告指出,拥有众多岛屿的印度尼西亚正面临海平面上升的威胁。到2030年时,首都雅加达国际机场恐将陷入水面下,2050年时印度尼西亚会有1500座岛屿从地图上消失。

  据报道,印度尼西亚约有1.7万座岛屿,其中有6000座岛屿长期有人居住。但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尼西亚的岛屿随着海平面上升,不断在消失中。

  印度尼西亚地理空间情报局去年11月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定义,重新计算国土岛屿的总数,结果比原先认定的岛屿数目少了4000个以上,最后公布结果确定为1.3466万个岛屿。

  “气候变迁脆弱指数”(ClimateChangeVulnerabilityIndex)报告指出,随着海平面日益上升,最快到2030年时,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苏卡诺哈达国际机场(Soekarno-HattaAirport)将会陷入水中,外围地区会变成湖泊。

  亚洲开发银行专家锡利瓦桑(AnchaSrinivasan)日前指出,印度尼西亚最大的威胁是日益上升的海平面,如果照预估海平面在本世纪末时上升90厘米,居住在印度尼西亚海岸线3公里范围内的4200万印度尼西亚民众相当危险。

  印度尼西亚海事及渔业部的报告指出,在2005年至2007年期间,印度尼西亚亚齐省、北苏门答腊、巴布亚省及廖内省沿海,已经有24个岛屿沉入海中。

  世界银行曾在2008年提出警告,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正在下沉;如果印度尼西亚当局再不采取行动,这个拥有1200万人口的沿海城市,将于2025年后逐渐被海水淹没。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