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兰州自来水“有异味” 环保局检测“无异常”

2014年03月10日08:11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州自来水“有异味” 环保局检测“无异常”

人民网兰州3月9日电(记者曹树林)据兰州市通报,对于市民反映的兰州市自来水异味问题,市环保局进行了取样检测,检测结果证明水质达标。兰州将采取日报告制度,每天向市民通报水质数据。

通报说,从3月6日开始有居民反映自来水有异味,市环保局立即会同市疾控中心、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对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供水水质状况进行了现场调查和取样监测,同时调阅了水源地取水口自动监测数据,现将3月8日监测数据汇总报告如下:

市环保局1水厂1#取水口地表水监测数据:高锰酸盐指数:2.1 mg/L(国家标准6 mg/L) ,硝酸盐:1.73 mg/L(国家标准10 mg/L)、氨氮:0.587 mg/L(国家标准1 mg/L)、氯化物41.2 mg/L(国家标准250mg/L)阴离子表面活性剂:未检出(国家标准0.2mg/L)。 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以上指标全部达标。

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供水出水水质监测数据:浊度0.3-0.65NTU(国家标准<>

(国家标准不得检出)、细菌总数均未检出(国家标准不得检出)、肉眼可见物无(国家标准无)、余氯0.55-0.73 mg/L(国家标准0.3-4mg/L)、色度<><15)、耗氧量1.6-2.1><3mg )。执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疾控中心自来水末端水质监测数据:氨氮0.064-0.416mg/L(国家标准<0.5mg ),执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以上数据表明,我市饮用水水质达标。

兰州市政府表示,将进一步采取措施:一是积极与黄委会联系,加大上游水流流出量;二是自来水厂完善工艺流程和实时检测;三是采取日报告制度,每天向市民通报水质数据。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