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冷空气携雨雪入侵中东部 局地降温超10℃

2014年03月11日08:15    来源:中国天气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冷空气携雨雪入侵中东部 局地降温超10℃

  中国天气网讯 9日起,一股新冷空气率先影响新疆。今(11日)明天,受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中东部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同时伴随大风降温,局地降幅将达10℃以上。

  3月9日夜间到10日,新疆乌鲁木齐突降暴雪,路面积雪给行人出行造成不便。

  过去两天,一股较强冷空气已在新疆大部、甘肃西部以及内蒙古西部施展威力。受其影响,新疆北部普遍出现降雪,其中沿天山一带的降雪较大,9日乌鲁木齐市还出现了10.3毫米的暴雪。

  同时,大风天气席卷新疆、甘肃多地,昨天08时至14时,新疆七角井瞬时风速达到了13级(37米/秒),而甘肃西部昨天白天风速也加大,红柳河和马鬃山均出现了9级瞬时大风。

  此外,冷空气还给南疆盆地和甘肃西部等地带来了扬沙或浮尘天气。在甘肃敦煌,昨天11时出现扬沙,14时风力减小,转为浮尘,能见度为9公里。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4~8℃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今明天,新疆西南部、西藏西部、甘肃中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吉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

  全国霾区预报图

  在冷空气波及之前,今天白天,华北、黄淮、江淮中东部及江南东北部等地有轻度或中度霾,其中,河北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重度霾。傍晚受南下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北风先后增大,部分地区还伴有降水天气,霾将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

  此外,受冷空气与暖湿气流交汇影响,今晚起至明天南方大部地区也将再次迎来明显降水。特别是明天,江南一带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出现,局地可能出现雷雨和短时强降雨,需注意加强防范。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