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尼泊尔考虑出租喜马拉雅山峰 协助提振经济(图)

2014年03月12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尼泊尔考虑出租喜马拉雅山峰 协助提振经济(图)

尼泊尔考虑出租喜马拉雅山峰协助提振经济(图)

  资料图:尼泊尔喜马拉雅山脉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尼泊尔官员11日说,政府正考虑将喜马拉雅若干山峰出租给民间旅游公司,以舒缓大量登山客涌向圣母峰的压力,并协助振兴尼泊尔经济。

  喜马拉雅山脉目前开放326座山峰,圣母峰是登山客的最主要目标,这项提议涉及出租其中若干山峰。

  在多项新措施中,降低登山费是其中一项,尼泊尔企图借此扩大吸引力,促进观光业。观光业是尼泊尔的重要收入来源。

  尼泊尔观光部发言人沙普科塔(Mohan Krishna Sapkota)说:“我们已开始讨论释放若干出峰,出租给民间企业,推广这些山峰成为新旅游产品。”

  沙普科塔表示:“我们将出租给本国及外国民间企业。我们有信心,如果推动此计划,将可为尼泊尔带来收入。”

  据报道,这项提议仍需获内阁同意,且过关后到落实执行,还得花好几个月。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