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冷空气南下华北重现蓝天 江西福建局地迎暴雨

2014年03月12日08:4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蒋琪)据中国天气网消息,过去三天,新一股冷空气已给我国北方多地带来大风、降温、雨雪天气。受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今天(12日),华北等地持续多日的雾霾已减弱消散。同时,南方雨势将明显加强,江南普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三月以来南方部分地区雨水偏多,需注意农田排涝降湿。

9日起,一股较强冷空气自新疆启程影响我国,9至10日,新疆陆续出现了风雪、降温和沙尘天气,其中乌鲁木齐降下今冬第二场暴雪。昨天白天,冷空气主体依然盘踞在西北地区和蒙古国一带,西北地区东部到内蒙古一带普遍出现了4至8℃降温,并伴随4至6级偏北风,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了扬沙或浮尘天气。

此外,昨5时至今5时,河北西北部、山西北部、宁夏南部、甘肃中部、青海东部、新疆北部等地出现小雪,湖南东部、广东北部、江西大部、福建大部、浙江南部、安徽南部降中到大雨,江西宜春还出现暴雨,24小时降水量达64毫米。

在冷空气到来之前,昨天白天,华北、黄淮、江淮中东部及江南东北部等地依然出现了轻度或中度霾,其中,河北西南部等局地有重度霾。不过,傍晚开始,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北风先后增大,部分地区还伴有降水天气,霾自北向南减弱消散,空气质量明显好转,蓝天重现。

今明天,这股冷空气还将继续南下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12日至1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先后出现4至8℃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有4到6级偏北风。其中12日,湖南东南部、江西东部、浙江南部、福建中北部、广东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冷空气南下华北重现蓝天 【江西福建】局地迎暴雨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从实况监测来看,3月上旬江西、浙江、福建等地在的降雨偏多,特别是江西东部和福建北部部分地区降水量已为常年同期的1.8至2倍。江南和华南大部地区土壤都存在过湿的情况,江南一带今天还将出现中到大雨,油菜产区需在雨后注意排涝降湿,提高土壤的透气性。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