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中国大部地区气温回升 部分地区升温8℃以上

2014年03月14日08:12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蒋琪)今天是“出九”后的第一天,在经历了数九寒天后,“出九”意味着春暖花开的时节即将到来。今天白天,我国北方和南方地区在气温变化上表现出截然相反的状态。北方大部在摆脱了冷空气控制后,十分应景的出现大范围气温回升,其中山西南部、河南北部等地升温幅度有8~11℃。而南方地区由于受到南下冷空气的侵扰,气温普遍出现下滑,特别是四川东南部、贵州大部等地降温幅度达到8~12℃。

明天,本轮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基本结束。预计未来三天,全国大部都将调至升温模式,北方大部升温4~8℃,部分地区升温8℃以上,南方大部升温4℃左右。中央气象台提醒:虽然白天气温回升明显,但早晚仍然较冷,昼夜温差大,需注意适时调整着装。同时,新疆山区有积雪的地方,需加强防范气温升高可能带来的融雪性灾害。

降水方面,未来24小时,全国范围内有降水出现的地方不多。主要在青海南部、西藏东北部、川西高原、内蒙古东北部等地可能出现小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广西西部和南部、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