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环保部调查显示全国2.8亿人使用不安全饮用水

2014年03月17日00:22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保部调查显示全国2.8亿人使用不安全饮用水

  环保部14日发布了首个全国性的大规模研究结果。结果显示,我国有2.5亿居民的住宅区靠近重点排污企业和交通干道,2.8亿居民使用不安全饮用水。

  这次大型研究名为“中国人群环境暴露行为模式研究”。从环境健康学上讲,“暴露”通常指的是人体接触到大气或水污染的时间。

  研究结果显示,我国人群暴露在受污染环境下的程度不容乐观。虽然目前雾霾等现代型的环境健康风险增多,但同时,传统型风险依然占主导地位。

  由于规划和产业布局原因,我国依然还有1.1亿居民住宅周边1公里范围内有石化、炼焦、火力发电等重点关注的排污企业,1.4亿居民住宅周边50米范围内有交通干道。

  根据该报告,城乡居民之间的暴露情况有很大的差异。城市居民平均每天室外活动时间为3小时,每日每公斤体重呼吸量为250升,农村居民分别为4.3小时和260升。报告分析,在大气污染物浓度相同的情形下,城市居民暴露于大气污染的健康风险是农村居民的70%。据《新京报》

(责编:傅小康、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