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巴黎治霾送实惠 公交3天全免费

2014年03月17日00:2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黎治霾送实惠 公交3天全免费

  进入3月以来,巴黎及其周边地区一直无风少雨,PM2.5和PM10指数连续多日严重超标。巴黎市政府和一些机构紧急推出多项措施,以鼓励市民减少使用私家车,更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根据法国空气质量监测部门的数据分析,巴黎及其周边地区的空气污染主要源自工业排放、家庭活动及道路交通。为鼓励绿色出行,巴黎大区公共交通运输管理部门13日宣布一项“重磅”措施:从当地时间14日凌晨开始至16日夜间,巴黎大区的地区快线、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将免费供民众使用。

  巴黎市政府日前也公布了一系列应对空气污染的紧急措施,其中包括减少公务车辆的使用、居住区免费路边停车、部分减免自行车和电动汽车的租赁费用等。

  巴黎市警察局日前则发布临时规定,将巴黎环城公路限速由时速70公里降至60公里,途经巴黎及其周边地区高速公路的时速限速也分别下调20公里。据新华社

(责编:傅小康、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