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有望今年9月出台

2014年03月22日09: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有望今年9月出台

  “空气净化器新版国标有望于今年9月出台。” 由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广州市控制吸烟协会联合政府相关部门举办的“亚太(广州)健康呼吸博览会”新闻通气会上,记者最新获悉,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空气净化器国标的修订草案稿已形成,将根据国家标准的修订程序,修订稿成熟后将由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

  据悉,目前空气净化器产品依据的主要标准是2008年起草的《空气净化器》和《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抗菌、除菌、净化功能空气净化器的特殊要求》,前者明确了去除化学污染物(以甲醛为代表)的效能,以及去除可吸入颗粒物(PM2.5/PM10)的效能,后者对除菌功能有具体要求。不过,除安全标准强制执行外,功能性的标准均为推荐性。

  据悉,新国标的修订,将增加对甲醛、苯的测试方法,对空气净化器适用面积的计算方法也将作出规定,同时也会增加空气净化器净化效率的测试方法。(记者全杰 通讯员陈晓)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