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重点入海排污口将开展在线监测

2014年03月22日11:56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点入海排污口将开展在线监测

  记者今天从国家海洋局获悉,该局今年将开展海洋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试点监测工作,并对重点排污口开展在线监测。

  据了解,今年海洋环境监测工作包括海洋生态环境监测、海洋环境监管监测、公益服务监测、海洋生态环境风险监测、海洋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试点监测5个方面。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东海分局、南海分局,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将分别选择一个试点海域开展监测。

  在海洋生态环境监测方面,国家海洋局强化了各分局监督管理职能,优化确定了1033个长期监测站位。在海洋环境监管监测方面,除了做好海洋倾倒区、海洋石油勘探开发区、海洋工程建设项目、海洋自然/特别保护区等的监测工作外,还要加大陆源污染监测力度,开展主要入海排污口和入海江河普查,加大入海排污口监测频率,重点排污口尝试开展在线监测,监测结果纳入信息通报。

  此外,在公益服务监测方面,重点围绕北戴河海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做好海洋环境监测预警保障工作。在海洋生态环境风险监测方面,今年继续做好海洋生态环境灾害及风险监测预警、重大海洋污染事件跟踪监测工作。对海洋溢油、危险化学品污染、海洋放射性污染、赤潮(绿潮)等灾害进行及时应急监测,对海水入侵和土壤盐渍化、重点岸段海岸侵蚀进行监测。记者蔡岩红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