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缅甸新政禁止原木出口

2014年03月25日13:14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路透社报道,自2014年4月1日起,缅甸政府将颁布禁令,禁止本国原木出口。

缅甸拥有亚洲现存面积最为广阔的原始森林之一,从喜马拉雅山北麓的山脚一直延伸到南部潮湿的热带雨林,而高达1.24万立方米万吨的原始木材出口为缅甸政府带来了超过10亿美元的财年收入。但这些珍贵的原始森林正在迅速消失。根据缅甸林业部门数据显示,缅甸森林总覆盖面积减少近1/5,比2010年减少47%,比1990年减少58%。(1美元约合6.24元人民币)

缅甸木材商会秘书长Barber Cho表示,该禁令将伤害林业行业,因为原始木材和半成木制品的出口收入占到了林业出口收入的90%左右。他说:“不仅是木材行业本身,还有从事木材生意的商人都会受到影响。”

根据即将实施的新规定,木材企业的收入将会大幅下跌。对于缅甸木材商会旗下的约900家相关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复杂的困难关头,这些企业可以发展多样化经营。新禁令涵盖所有种类的树木,将结束缅甸唯一出口天然林而非人工林的现状。2013年,缅甸的木材出口创汇为3.59亿美元。

据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缅甸林业官员透露:“我们相信这将有助于帮助林业及其上下游企业发展,增加就业机会。”Barber Cho表示,从2015年年起,缅甸政府有计划取消80%的木材出口关税计划。(王琳琳)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