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2013可持续城市交通规划奖颁布 西班牙斯洛文尼亚两城市获奖

2014年04月01日12:52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里瓦斯-瓦西亚马德里德居民搭乘的公共交通工具沿着拉古纳德尔坎皮河岸边穿行。

人们参加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举行的2013年欧洲交通周自行车骑行活动。

据环境新闻服务网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在布鲁塞尔举行了2013年可持续城市交通规划奖颁奖礼,西班牙里瓦斯-瓦西亚马德里德荣获2013年可持续城市交通规划奖,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则获得了欧洲交通周奖。

2013年可持续城市交通规划奖旨在对那些成功地通过制定和实施可持续城市交通规划来解决交通问题的城市予以表彰。里瓦斯-瓦西亚马德里德从11个欧盟国家的21个申请城市中脱颖而出,将赢得1万欧元奖金,以支持其在可持续城市交通方面的宣传活动。入围该奖项的城市还有法国斯特拉斯堡和西班牙维多利亚。(1欧元约合8.54人民币元)

欧盟副主席、交通与运输专员西姆·卡拉斯(Siim Kallas)表示:“里瓦斯-瓦西亚马德里德因为各部门间的通力合作以及改善道路安全方面的突出表现,获奖实至名归。”

里瓦斯-瓦西亚马德里德位于哈拉马河和曼萨纳雷斯河的交汇点,距离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中心大约20公里。作为西班牙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该市人口已从上世纪80年代的500名居民增长到目前的大约8万,但该城近四分之三的面积属于马德里东南部的区域公园,使其成为一个拥有众多湖泊和野生物种的重要生态中心。

为了减少汽车出行量,里瓦斯巴西亚马德里制定了旨在改善道路安全以及降低噪音、减少空气污染的计划。例如,通过道路安全教育计划增进了家长和教师之间关于上下学时段交通问题的讨论。

2013年欧洲交通周奖则收到了来自12个国家的30份申请,大奖荣归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在2013年9月16日至22日欧洲交通周期间,该市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提倡可持续出行。通过扩大其现有的噪音和空气质量监测范围,卢布尔雅那得以更好地了解机动车交通对公众健康和生活质量的影响。此外,该市还推出了一系列永久性措施,鼓励市民使用公共交通、骑自行车和步行。

同时入围欧洲交通周奖的城市瑞典厄斯特松德和匈牙利布达佩斯也通过开发具有创意的活动形式、引入新的交通解决方案,展示了他们打造可持续城市交通的决心。

环境专员雅奈兹?波托奇尼克(Janez Potocnik)说:“欧洲交通周奖推动了城市规划和创新力的逐年高涨。它们为促进欧盟地区的可持续居住作出了巨大贡献。如果我们要确保城市对于后代们的宜居性,可持续发展必不可少。”(陈丹)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