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英国空气污染达高峰 政府发出健康警告(图)

2014年04月03日08: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空气污染达高峰 政府发出健康警告(图)

图为今日伦敦附近空气质量示意图

  图为今日伦敦附近空气质量示意图

  “雾都”重现?英国连日来深陷中重度空气污染,政府已经发出健康警告,提醒老人、心脏或肺病患者避免户外剧烈活动。

  此次污染主要来自英国和欧洲的污染排放以及撒哈拉的尘暴,英格兰中部、南部和东英吉利地区情况较为严重。气象专家指出,东南风会带来更多来自欧洲的污染,并进一步恶化英国地区的空气质量。英国环境部门有一个衡量空气质量的10分标准,分数越高,污染越重,今天英国不少地区的污染水平都达到了8或9。专家预计到本周五情况会有所好转。

  由于这段时间英国气温起伏较大,很多本身便过敏的居民症状愈发严重,哮喘病人吸入药物越来越频繁,孩子们也容易患上咳嗽与感冒。环境部门警告,如果任何人感到眼睛疼痛、咳嗽或者嗓子疼,都最好减少户外活动。

  此前英国曾经大部分来自汽车尾气排放的二氧化氮超标而受到欧盟警告。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