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海南三亚高速隧道上方矗立3栋楼房 城管调查(图)

2014年04月03日08: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三亚高速隧道上方矗立3栋楼房 城管调查(图)

高速路隧道上现三栋房屋

  高速路隧道上现三栋房屋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称三亚绕城高速荔枝沟隧道上方突然建成了三栋楼房,正好矗立在隧道上方。记者实地走访发现,三亚绕城高速荔枝沟隧道上方确有三栋楼房。对此,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将对房子进行调查,以确认其是否是违建。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三亚绕城高速荔枝沟隧道上方突然建成了三栋楼房,正好压在隧道上,担心此情况持续过久会影响到隧道安全。

  4月2日,记者前往三亚绕城高速荔枝沟隧道实地了解情况,从三亚绕城高速往亚龙湾方向可看到,在荔枝沟隧道上方就有三栋楼房矗立。

  记者沿着路边山坡前往隧道上方,近距离看到了这三栋房屋,三栋楼房看上去都还非常崭新,其中两栋楼房平行而建,另一栋楼房在这两栋楼房后方。这三栋楼房是一样的建筑格局,分别都有三层楼,每栋占地约上百平米。

  记者敲门询问,一位自称是两栋楼房后边芒果园的工人告诉记者,这三栋楼房都是芒果园老板建设的,具体建成时间并不清楚。

  该工人说,楼房和芒果园所在的位置属于南新农场十五队,地是一位东北老板租的,用于种植芒果树和花梨木,而隧道上方的三栋房子是老板建的,给工人们居住。问及能否找到老板,该工人称只知道老板姓周,五十多岁,平常也就一年来个两三次芒果园而已。

  记者从南新农场国土科获悉,荔枝沟隧道上方的三栋房子该科并不知情,也未收到任何报建手续,同时可以肯定,隧道建设在先,楼房建设在后。而对于这三栋房子的性质,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将介入调查,以确定是否属于违建。

  据了解,任何在隧道建成时,隧道的设计方案即已全面考虑过可能影响的所有建筑物,并保持一种平衡,因此任何突然动作都可能打破平衡,形成风险。而公路隧道上方和洞口周边10米以内也不允许有任何搭建,再向外的区域如果要修建建筑物则必须申报,并通过相关部门的安全评估。(蔡东成)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