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新疆环保厅网站在沙尘暴天显示空气质量为良

2014年04月04日08: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环保厅网站在沙尘暴天显示空气质量为良

  3日早晨,乌鲁木齐和哈密都迎来了沙尘暴,市区能见度急剧下降。市民吐槽:“风沙吹的,买个馕都得掸一下才能下口。”

  然而,新疆环保厅网站显示,3日乌鲁木齐和哈密当前空气质量级别为II级(良)。网民嘲讽,“环保厅的网站太慢了,没跑赢沙尘暴。”“环保厅认为沙尘是良好天气。”

  3月末4月初,乌鲁木齐市民刚开始享受从冬天复苏的绿草和温暖新鲜的空气,在微博、朋友圈晒着郊游的图片。没想到,3日早晨的沙尘暴一下把春天翻了个样,塑料袋被吹到高楼窗口,路上行人因没来得及买口罩而用手捂着口鼻小跑……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沙尘暴持续了4个小时后,新疆环保厅网站仍显示乌鲁木齐和哈密空气良。在空气质量越来越受到民众关注的今天,环保厅网站的“良”很容易激起人们的不满。朋友圈一友写到,“环保厅的空气监测穿越到月球了吧?”甚至有人说,环保部门光喜欢谈成绩,却对水污染、空气污染视而不见。

  沙尘暴等环境污染是多方面引发的问题,光靠环保部门是无法治理的,全部矛头指向环保部门也不合适。但地方环保部门应该及时更新信息,让人们尽可能规避风险。虽然人们可通过其他方式查询到空气质量,但地方环保部门的网站不能因为这样而忽视自身的职责,成为人们发泄对空气质量不满的出气筒。(记者 杜刚)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