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明年“三月三”有望北帝水上巡游

胡良光

2014年04月05日10:2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年“三月三”有望北帝水上巡游

  南方日报讯 (记者/胡良光 实习生/袁桂麟 通讯员/周荣嘉 何少明)昨日,第四届老广州民间艺术节“三月三·荔枝湾”活动谢幕,尽管天公不作美,5天时间仍然迎客8万人。主办方表示,明年将延伸水上巡游线路,尝试北帝水上巡游,并邀请外地道教协会到场。

  今年的“三月三”活动历时5天,除了传统的贺北帝祈福仪式、水陆醒狮游、打铜工艺文化展之外,还新增了水上集体婚礼、中华文化博览汇等特色活动,将荔枝湾西关历史文化与特色民俗风情完美结合。

  据统计,3月31日—4月4日,荔枝湾景区共迎客8万人,特别是4月2日和4月3日这两天,分别举行了水上醒狮巡游、水上集体婚礼,荔枝湾日均迎客量达到2万。

  今年尝试了“水神水上祈福”,迎请北帝神像,明年“三月三北帝诞”将尝试进行北帝水上巡游,并力争成为仁威庙每年“三月三”的传统民俗节目。另外,由于明年北帝巡游规模扩大,仁威庙将邀请省内外甚至国内外的道教协会齐集荔枝湾,携手举办“北帝诞”祈福活动。

(责编:杨波、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