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英国遭遇严重空气污染 可能一直持续到本周末

刘石磊

2014年04月07日08: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遭遇严重空气污染 可能一直持续到本周末

  近日来,英国南部地区遭遇严重空气污染。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2日公布的空气质量报告显示,当天英格兰东部和中部空气污染指数达到“非常高”的水平。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将空气污染水平分为10级。2日当天,包括伦敦在内的英国多个地区的空气质量严重恶化。位于英格兰东部的埃塞克斯郡、诺福克郡的污染指数达到了“非常高”的10级。英格兰中部和威尔士部分地区也达到7或8级的“高水平”污染。

  根据英国气象局的分析,此次污染与较强东南风带来撒哈拉沙漠的沙尘有关。此外,本地排放、欧洲北部飘来的烟尘等都是空气污染的成因。根据预报,这次污染天气可能会一直持续到本周末。

  连日来的空气污染也对当地的航空运输造成一定影响。伦敦希斯罗机场,威尔士卡迪夫机场等主要机场1日均出现了大面积航班延误或取消,上百架次航班, 数千名旅客受到影响。(记者 刘石磊)

(责编:李楠桦、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