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美国动物保护者请愿禁止虎鲸表演

2014年04月11日11:20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小朋友们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海洋世界公园里近距离观赏虎鲸。(自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动物权利保护者们日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展示了一份据称有全球120万人签名的请愿书,希望以此禁止游乐园中的虎鲸表演。

在加州政府就是否禁止圣地亚哥海洋世界虎鲸秀进行讨论的前一天,来自美国动物福利研究所和其它一些组织的代表出示了这份请愿书。

加州议员理查德·布鲁姆(Richard Bloom)提出了禁止虎鲸表演的法案,他表示自己主要是受到了纪录片《黑鱼》的影响。该影片讲述了2010年发生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海洋世界中的虎鲸杀死训练员事件。虎鲸表演是海洋世界的揽客法宝,但该法案将禁用这种大型哺乳动物进行表演,也禁止在室内喂养鲸鱼。

名为“我们一起”的动物保护宣传组织请求支持者们在请愿书上签名,并表示:“海洋世界已经组织了一场来势汹汹的宣传活动阻止议员的行动”。

动物保护者计划在萨克拉门托市的州府附近播放《黑鱼》,他们说这部纪录片展现了这种动物在海洋世界中受到的恶劣对待,例如人们忽略了鲸鱼的社会性和母子天性,强行将小虎鲸与母亲分开。

海洋世界圣地亚哥公园主席约翰·莱利(John Reilly)表示,许多人在这部纪录片的影响下签署请愿书毫不奇怪,但只要人们了解到实情,他们就会转而支持海洋世界。

莱利说,影片拍摄者夸张了虎鲸母子被隔离的情况。纪录片使用的是婴儿虎鲸的影像,但讲述的却是将岁数更大的虎鲸从群体中隔离的行为,因为后者对虎鲸更具破坏性。此外,海洋世界30多年来从未捕捉野生虎鲸用于表演。海洋世界运作着一个上百亿美元的动物救护项目,并资助了许多海洋科学研究。

《黑鱼》顾问之一,动物福利研究所的虎鲸学家娜奥米·罗斯(Naomi Rose)表示,让虎鲸跳火圈和做其它一些技巧表演非常不人道,美国其它一些州已经禁止了逆戟鲸表演,但加州将会是第一个真正禁止这类娱乐项目的地方。在这部纪录片去年上映后,许多消费者都开始反思海洋世界对待海洋哺乳动物的方式。

但支持海洋世界的人说,多年来海洋世界已经成为圣地亚哥经济的一部分,提供了工作岗位,并且是该地区游客首选的观光胜地。

即将上任加州议会发言人的托尼·爱特金斯(Toni Atkins)虽然没有明确表示自己是否支持这项法案,但她强调了海洋公园对圣地亚哥地区的重要性。她说:“我和海洋世界的员工们打了许多年交道,我碰到的每一个人都对他们照顾的动物非常关心和爱护。当有海洋动物需要照顾时,圣地亚哥居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海洋公园。”(马晓舫)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