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工地扬尘/露天烧烤 大气执法本月查处139家

2014年04月15日07:3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地扬尘/露天烧烤 大气执法本月查处139家

  记者昨天获悉,在环保、城管部门联合开展的4月份大气专项执法周行动中,全市共检查各类污染源单位1850家,发现139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其中93家由环保部门立案处罚,有工地扬尘、露天焚烧、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的46家单位被移送城管部门查处。

  本月执法行动中,环保部门重点对餐饮、洗浴等服务行业燃煤茶炉大灶和水泥厂、搅拌站、矿产开采等企业扬尘进行专项检查;城管部门重点对工地扬尘、道路遗撒、露天焚烧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环保、城管两部门还组成联合检查和联合督查组,对大兴、昌平、丰台、通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5个地区落实《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措施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发现大兴区砂石厂、昌平区工地扬尘、通州区露天焚烧垃圾等突出环境问题,将通过严厉处罚、媒体曝光、通报约谈等手段进一步处理。

  环保部门拟实施处罚的93家企业中,其中包括18家锅炉使用单位,36家餐饮、洗浴等服务业单位,22家工业企业,水泥厂、搅拌站等建筑行业13家,汽修理4家,涉及的主要违法行为包括废气超标排放、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不按规定使用清洁能源、挥发性有机物或餐饮油烟污染等。环保部门将依据《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其他法律法规对相关违法单位进行严厉处罚。

(责编:孟哲、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