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奶牛甲烷排放惊人 美国欲加强治理

2014年04月15日08:24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国当前共有8800万头牛。(自《每日电讯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政府准备针对全美最大的甲烷来源——奶牛展开治理行动。此举为美国环保计划 “未来之牛”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激励要素。

甲烷对全球变暖造成的影响比二氧化碳高20倍,占到美国温室气体排放的9%。通常一只动物个体每天会排放250-300升的甲烷。美国目前有8800万头牛,而牛放屁、打嗝和排便所产生的甲烷量,远远超过了来自垃圾填埋场、天然气泄漏甚至水力压裂过程的甲烷。解决该问题的方案多种多样,如抗甲烷药、膳食补充剂以及嗝气扫描仪等。

由伊利诺斯州美国乳业创新中心提出的“未来之牛”计划指出,良好的饲料和消化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可通过选择性育种培育出能够防止产生甲烷的谷物。该项目主管胡安·特卡里克(Juan Tricarico)表示:“我们希望饲养的奶牛可以产更多的奶,变得更健康,同时还可以解决排放甲烷的问题。”

此外,奥巴马上个月下旬还公布了“国家沼气项目”,即协助屠宰场、牛奶场和大牧场修建沼气池。沼气池可以帮助收集乳牛粪便释放出的甲烷,而沼气可当作天然气抑或是转换为电能来供当地使用。该计划的目标是在2020年前实现乳业甲烷排放减少25%,同时在农业生产地、垃圾填埋场和废水池安装1.2万个沼气处理池。目前,全美已经完成安装2000个。

美国海外发展研究所的艾尔米·格兰诺夫(Ilmi Granoff)等专家认为,大量减少奶牛的数量才是最有效的解决办法。她说:“应对气候变化最快的办法是减少人类摄取的肉食。但这涉及文化的偏好,所以很难实现。”(谢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